纽蒙嘉德

[GGAD]晦月 10

“我在门廊上遇见了这只鸟儿。”邓布利多托着手臂上的凤凰进来了,“它似乎在找你。”

“哦。”克雷登斯向凤凰伸出手,他的伙伴舒展开美丽的金红色翅膀,优雅地滑翔到了他的身边。大鸟在克雷登斯的下巴上轻轻蹭了蹭,温暖的羽毛轻柔地掠过克雷登斯,年轻人被它痒的笑了起来。

“我以为你丢了。”克雷登斯轻声道,“一定是我那个法术出了什么差错,我以为我把你落在奥地利!我还在想能动了就去找你。”

凤凰轻柔地鸣叫一声,更加亲密的整只鸟都埋在克雷登斯怀里。

纽特目瞪口呆的看着凤凰。

“这……这是只……凤凰?”他小声的,仿佛怕打扰了凤凰一般地说道。

“格林德沃说凤凰会回应邓布利多家族的召唤。”克雷登斯把鼻子从凤凰温暖的羽毛里拔出来,“我最开始遇到它的时候它还是一只小鸟儿,后来格林德沃让它浴火重生……”

克雷登斯闭上嘴,和纽特、蒂娜一起看向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的嘴角带着一丝奇异的笑容,注意到三人的视线,他轻叹口气。

“格林德沃一直对邓布利多家族了解至深……他曾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凤凰的友谊十分贵重,珍惜它。”

克雷登斯抱着大鸟点点头,凤凰发出婉转的叫声,跃到克雷登斯床头,优雅地整理起羽毛。

“我猜你今天很累……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怀表,“十点零五分,工作室自带盥洗室,今天你还是睡在这里,我猜你的凤凰会喜欢跟你呆在一起的。戈德斯坦恩小姐,纽特?”

蒂娜和纽特无声地跟着邓布利多离开了。

“哦,顺便说一句,”邓布利多突然回过头,带着一丝笑意说道,“我注意到……你一直在说‘麻瓜’而非‘麻鸡’,我以为你会……”

“格林德沃一直在说‘麻瓜’。”克雷登斯有点奇怪地回答,他想不出这么简单的事情有什么好问的,“这就是个称呼,没什么别的问题?”

“当然。”邓布利多露出一丝微笑,“当然没有。”

 

“奥地利。”在门被关上的一瞬间,蒂娜开口道。

纽特担忧地看向蒂娜,接着转向邓布利多,他的目光变得坚定。

“我会和蒂娜一起去,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抬起一只手止住了纽特和蒂娜接下来的话,他的脸上依然带着让纽特安心的微笑,尽管纽特可以看到邓布利多明亮的蓝色眼睛中蕴含着他不懂的情绪,但邓布利多依然维持了稳定,也让纽特感到安心。

“奥地利不是一个土地特别广袤的国家——但在八万平方公里上寻找一个城堡?”邓布利多明亮的目光从纽特转向蒂娜,“正如我刚刚所说,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需要早点休息,明天再接着讨论奥地利的问题。”

“也许克雷登斯会愿意告诉我们具体方位。”蒂娜充满期望地说道。

“我恐怕……这很难。”邓布利多转过身,示意蒂娜和纽特跟他一起去起居室,“克雷登斯应该用魔法直接定位了我,并且在走到可以幻影移形的地方时马上来了,他自己或许都不知道格林德沃在奥地利的什么位置——很奇怪,他没有使用凤凰,如果他有意识地让凤凰带着他瞬移,就不会大病一场。那个凤凰……”

“那只凤凰怎么样?”纽特急忙问道,“克雷登斯说他刚刚遇到凤凰的时候它还是个小鸟,格林德沃拥有让凤凰涅槃成年的能力吗?凤凰的浴火重生是什么原理——”

邓布利多笑了一下,看着纽特的目光让纽特想到了上学的时候,那时候,教授黑魔法防御课的邓布利多就是用这种带着鼓励的表情让学生们勇敢面对一只只可怕的黑魔法生物,诡异的黑魔法咒语……

“或许我可以跟克雷登斯研究一下。”纽特最后说。

“我很高兴你们都关心克雷登斯。”邓布利多站在起居室的楼梯口,“现在让我们——所有人都休息一下吧,今天大家都很不容易。”

阿不福思没有回猪头酒吧,他整个人蜷在起居室的沙发里,手边放着厚底酒杯,纽特闻到浓烈的酒气。

听到邓布利多的话,阿不福思动了一下,就在纽特以为阿不福思要继续跟邓布利多吵架的时候——他们从见面开始就在针锋相对——阿不福思拖着脚步上楼了。

纽特跟着阿不福思往楼上走,当他站在二楼的卧室前准备开门时,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楼下。

邓布利多坐在刚刚阿不福思坐的地方,握着酒杯。

酒杯是满的。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