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嘉德

[GGAD]晦月 2

克雷登斯看着凤凰——他的凤凰。

多么神奇?一只凤凰,它的歌声能振奋人心,眼泪能治疗伤痛,而凤凰存在的本身——它的意义,它所证明的,即如格林德沃所告诉他的:克雷登斯并不是孤单一人。他有亲人,有家庭,有历史。来而有信,逝亦有归,他姓邓布利多,是一个巫师家族的一员。

唯独有一点,那就是他的家人并不愿意接纳他。

格林德沃深谙与克雷登斯对话的要点。

他在接纳、抚慰克雷登斯的时候,是坚定而温和的,但述及克雷登斯家人,他说得更加斩钉截铁。

“你有兄弟,克雷登斯。”格林德沃在说到邓布利多时,脸上露出神秘的笑容,“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当然知道你,他一直关注着你,从纽约,到巴黎,甚至如今,你站在我面前,询问你的家人,他都无时不刻在关注你,但他不会自己来找你,不会。爱你?更不可能,我的孩子,你的存在是邓布利多家族的痛苦与伤疤,他更想要牢牢掩盖住你,掩盖住让他不名誉的证据,正如几十年前,他的妹妹无法控制住她自己的默默然,就被永远地埋藏在房间深处。啊,外人说起戈德里克山谷的邓布利多们,他们会提到因袭击麻瓜入狱的父亲,早丧的母亲,天才横溢的哥哥,粗鲁无文的弟弟。他们的小妹妹,阿莉安娜,知晓她的人却少而又少。默默然是邓布利多家族的禁忌,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恐惧之源……我不该再说下去了,我的孩子,如果世上有一人愿接纳你,那人即是我,你现已不需乞求血脉亲人的怜悯,因为他们永不会怜悯你,只会将你变成另一个阿莉安娜,埋藏于他能找到最‘安全’的地方,永远地摆脱你。”

《英国魔法部宣布对格林德沃及其追随者的戒严命令》,克雷登斯翻看着猫头鹰送来的英国报纸,上面还有专门一段对“唯一一位与格林德沃旗鼓相当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采访,邓布利多向报纸介绍了一些防护咒语,以及破除隐形的咒语。克雷登斯盯着那段话,仿佛能透过报纸看到他那位素未谋面的亲戚,声名鼎盛,聪慧非凡,却将襁褓中的克雷登斯留在了美国,留在了一个麻瓜女人的手里凌虐致死——

不,不一定。克雷登斯定了定神,他被莉塔调换过,也许邓布利多并不知情——当时所有的人都以为他是考乌斯·莱斯特兰奇。但格林德沃对他说过,邓布利多有一百种魔法可以确认克雷登斯的生死,邓布利多并不是以为克雷登斯已经死亡,他只是漠视,放任,却又密切关注,唯恐克雷登斯的出现为他带来灭顶之灾,就像邓布利多家曾经的那个小妹妹一样,不可控的默然者唯一的出路就是被禁锢致死,而唯一能够带来变革,给像克雷登斯这样的人——乃至克雷登斯生命中唯一的朋友:纳吉尼带来平等与尊敬的人,只有格林德沃。

凤凰轻柔而哀伤地啼叫一声,火热的头颅依靠在克雷登斯的手边。

“你饿了?”克雷登斯温和地问道,“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克雷登斯在厨房遇见了奎妮。他知道这个美丽动人的姑娘,她的姐姐救过他,是少数对他和善的人之一。奎妮站在烤炉前,妆容精致,却有些憔悴。

“你好,克雷登斯。”奎妮温和地道,“我该叫家养小精灵回来——他们在我面前打转令人烦心,我只是想烤点面包。哦,你的凤凰饿了?也许我们该准备点……谁知道凤凰喜欢吃什么?”

“请……请不要读我的心。”克雷登斯有些抗拒地道,“谢谢。”

奎妮抿了抿嘴唇。

“好的,对不起。”她匆匆地道,又转身挥了一下魔杖。烤箱张开门,从里面吐出一盘子面包。

“也许你可以尝尝我烤的面包,它们很好吃,柠檬味的。”奎妮对克雷登斯说道,“你看起来也需要吃点东西。”

“好的。”克雷登斯帮奎妮把面包装好,“谢谢。”

奎妮看着克雷登斯的目光里有些犹豫,但她什么都没说,将一碟面包推给克雷登斯就出去了。

克雷登斯很感激她这么做。

 

格林德沃正在纽蒙迦德最高层的塔楼上。这里的装修风格不像其他房间那么精致,它用了大量的冷色调材料,很多地方的石材仍然是裸露的。

格林德沃靠在窗边,他有些玩味地看向远方——西北方,他知道他的老朋友正在那个方向。

克雷登斯会去找他吗?格林德沃不需要细想,他甚至不需要诱惑他这么做,他明白当人的内心深处渴望一样东西的时候,当这种渴望臻至极致的时候可以爆发出多么强大的力量。

格林德沃只需要简单的引导。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