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嘉德

[GGAD]晦月 1

趁FB3没出,赶紧脑一波血盟梗2333333

估计两年后会被打脸的很惨

走原著剧情线,所以……大家懂的。



1899年9月4日,晦月。

邓布利多猛地睁开眼睛。

他从那个夏日跌回现实。

 

“……教授,邓布利多教授?”纽特有些小心翼翼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你还好吗?”

邓布利多从临时搭的行军床上跳下去,披上外套。他睡在工作室的一角,工作室的中央正熬着一锅魔药,魔药翻涌着乳白色的泡沫,它本身却是泛着莹莹绿光。

“我没事。”邓布利多轻轻咳嗽一下,让自己的声音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邓布利多踱到工作台边,凝视着那锅魔药,自动搅拌棒在他站定的时候就自己悄悄地飞了开来,还在坩埚边磕了磕。

邓布利多笑了一下,他从火上将坩埚移开,纽特在这个时候打开房门,端着一盘三明治和一杯热牛奶。

“如果你愿意找斯拉格霍恩帮你做魔药,我相信会有效率得多。”纽特将餐盘放在工作台一端,尽力远离邓布利多的坩埚。魔药的泡沫慢慢溶解了,显露出平滑如同镜子一般的液体。

“魔药的主体——只是一种腐蚀性极强的药水,任何一位魔药课合格的人都能够熬制出来。”邓布利多先喝了口牛奶,倚在工作台边的椅子上,盯着药水道,“但想要破坏血盟,我恐怕不能寻找霍拉斯的帮助,很多巫师并不知道血盟,更勿论破坏它的方式。”

纽特吸了口气,微微扭过头去看被邓布利多随便扔在工作台一角的血盟瓶——它依然银光闪闪,精美、在缭绕着迷雾一般的容器中闪烁着轻微的血光。

“我只是在一本残破的书里看到过有关血盟的描述,你知道,我当时想要帮助一条沙哈拉毒蜥蜴,而即使是在记载满了诡异魔法和物品的书籍里,血盟也被称为虚无缥缈,无人可以实现的魔法仪式……”

“我恐怕上次从禁书区借走那本书的人是我。”邓布利多漫不经心地道,“对于巫师来说,血液的重要性仅次于灵魂,也正是因此,对其的研究一向非常谨慎,而相关的魔法威力更加强大。可惜的是对于我和格林德沃而言,那正是年轻的我们所追求的。”

纽特不动声色地从眼角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后者已经拿起一块三明治开始吃了,纽特无意对“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少年好友”这个事实发表意见,更不知他们为什么在最后分道扬镳,但可以确定的是,邓布利多一定在盘算着什么——如果一味药水在哪里都能够熬制,那么为什么一定要在纽特的工作间里搭一个行军床呢?纽特确定霍格沃茨的教授实验室要比这里强得多。

“纽特。”邓布利多吃完了饭,他指挥着坩埚自己回到火上,搅拌棒插回魔药里,开始匀速转圈。纽特瞥了邓布利多一眼,对,就是这个表情:邓布利多的“我知道这很为难换做是我我也不干但没人能帮我只有你能做好所以我还是得拜托你”。

纽特明显的表情让邓布利多笑了,他拎起血盟瓶的链子,在手掌上缠绕两圈,让那个闪闪发亮的小东西停在掌心。邓布利多低头看了它一眼,纽特注意到,那一瞬间邓布利多的表情变得十分柔和。

“血盟的缔结不仅仅在于血液,”邓布利多将血盟攥入掌心,“还有灵魂。”

“我能帮你做什么呢?”纽特小声说,“除去生物外,恐怕我所掌握的知识并不超过你。”

“至少你帮我将血盟从格林德沃那里拿了回来。”邓布利多用他惯有的,富有感染力又温和的声音说,“这是我二十几年来都没能做到的。”

那种话里有话的感觉又升起来了。纽特抬起头,难得的直视邓布利多的双眼。

“破除血盟的方式,纽特,除却对它物理上的破坏外,还需要强大的意志力。血盟缔结的关键在于我和格林德沃曾经的……情谊,而解除它,破坏它,不仅仅是在对抗魔法,同样的,也是在对抗……”

邓布利多短促地吸了一口气,抿了抿嘴。

“曾经的你?”纽特低声问道。

“曾经的我们。”邓布利多先是清了清嗓子,才说道,“曾经订立血盟的感情,它在当时是牢不可摧的,说实话,即使是现在的我……”

邓布利多的手指在血盟瓶上仿佛无意识地滑动,瓶中两滴鲜血跟着他忽明忽暗地闪光。

“你仍然在意当初的友情?”纽特问。

“格林德沃……他几乎曾给我带来希望。”邓布利多喃喃道,“拒绝快乐的记忆要比拒绝痛苦的记忆难得多。”

“哦,真可惜。”纽特想起了自己的蜷翼魔,如果是痛苦的记忆,清除起来会快得多——可清除快乐的记忆?没有人会这么想。

“是的,多么可惜……”邓布利多轻声回答。


评论(7)

热度(1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