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嘉德

[GGAD]晦月 4

有点短,不过断在这里比较合适2333


邓布利多久违的推开工作室的门,他在里面呆了太长时间,以至于被午后的阳光刺痛了眼睛。

他微微侧过头,让自己习惯于斜射而入的金色阳光。

那阳光像融化后的金子,懒洋洋地铺陈在走廊里,摊开一小块明亮的耀斑。

邓布利多盯着那块光亮停驻片刻脚步,在他的心里,既有回忆的欣喜,更多的是因欣喜而生的恼怒。

他的脚步绕过金色的阳光,向室外走去。

 

坐在起居室,享受午后阳关和温暖红茶的格林德沃微笑起来。

“他在等我。”格林德沃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文达立刻抬起头,热切而真诚地看着他。她习惯于格林德沃充满隐喻的启示和指引,也习惯于他所向披靡的人格魅力和算无遗策。

“奥瑞利乌斯在他的房间里吗?”格林德沃问道,“他还在看书?”

文达轻盈地起身,她在门口向家养小精灵询问了两句,换上了有些疑虑的表情回到格林德沃身边。

“他出门了。”文达斟酌着道,“家养小精灵说:奥瑞利乌斯向她询问‘我是被囚禁着的吗?’家养小精灵回答:‘您是自由的。’然后奥瑞利乌斯就离开了纽蒙迦德,带着您给他的魔杖和凤凰。而遵照您的指示,自从他来到我们这里,就不再有人过于密切地关注他了。”

“奥瑞利乌斯需要自由的空气和判断。”格林德沃面不改色地回答她:“不仅仅是奥瑞利乌斯,你们,我的追随者,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你们也同样是自由的,自由的生存,自由的意志,这是我一直为之奋斗的。如今奥瑞利乌斯有意识地使用了他的权利,对于他这个自幼饱受欺凌的孩子来说简直是是令人欣喜的奇迹。”

格林德沃欣慰而笑,他端坐的身影在阳光下勾勒出发光的轮廓。文达饱览过世界各国艺术家的作品,从未有一幅为她带来如此的感动与崇敬。人间创立的神不过是欲求的象征,而格林德沃,他将神带到文达的生命中,她的身边来。

“不必去寻找他。”格林德沃嘱咐文达,“振翅而飞的凤凰会在疲惫后栖息于梧桐,他会回到家里的。”

文达立刻便不再为奥瑞利乌斯担心了。

 

格林德沃谢绝了文达的陪伴,独自走向城堡外的林荫路。他在思考,他在规划和久未相见老朋友的重聚。他曾想了那么多次,却从未有一次像这次那样接近成功。他要见到邓布利多,然后——

事情的发展直到见面依然明晰,之后却充满模糊和不确定。格林德沃清楚,那是因为他们的命运仍然彼此纠缠,他充满明见的预言天赋告诉了他一个破碎的画面,那是一双含泪的蓝眼,带着悔恨与独属于他的依恋和爱慕。而更多呢,格林德沃相信自己完全可以随机应变。他从不事事依靠预言,否则他将成为一名空想家和疯子。

邓布利多仍然爱慕着他,依恋着他。

多么有趣啊。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