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蒙嘉德

[HP|哈金、GGAD]网瘾 一发完

哈利指挥着煎锅做饭,享受他为一家人做的爱心早餐的浓郁香气,心里盈满了幸福的感觉。

詹姆斯蹦蹦跳跳地从楼上下来,踩得楼梯咚咚响。

“安静点,詹姆。”哈利一边盛培根一边道,“阿不思呢,还有莉莉——莉莉,起床吃饭了!”

“起来啦,老爸。”莉莉打着哈欠从二楼的卧室里探出头来,梦游一样地往下走,“我想吃溏心蛋。”

“莉莉,亲爱的。”哈利有点不赞成地看着莉莉没精打采的样子,“保证晚上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是不是晚上又在玩手机了?”

莉莉仿佛被人在手背上扎了一针,一下子挺直了后背。

“没。”她无辜又甜蜜地笑着,“我就是有点喜欢赖床。”

哈利板着脸给莉莉倒了一大碗麦片粥,没戳穿她。

阿不思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餐桌旁,他也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你们一定熬夜玩游戏了。”哈利来回看着小女儿和小儿子,“我明明关了家里的——”

金妮一边看手机一边从主卧出来。

“好的,金。”哈利小声说。

“以后不要突然关WIFI。”金妮貌似和颜悦色地道,“我的电视剧还没看完呢。”

“我在考虑将互联网引入魔法世界是不是夸张——超前了点。”哈利咬着牙说,家里的WIFI只有成年人才能打开,金妮肯定熬夜看电视剧了。

詹姆斯在哈利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打了个哈欠。

 

“别天天想着玩手机。”哈利对三个孩子说,“多跟朋友们在一起,学习也好,游戏也好,比抱着手机不动弹健康多了。”

“知——道——啦——”詹姆斯拖着声音说。

哈利还想多嘱咐几句,可霍格沃茨特快的汽笛声已经响了起来,他没时间了。

来来回回的小巫师们不复十几年前的复古模样,他们大多数戴着耳机,握着手机,戴眼镜的小巫师比以前多了三倍。

“唉。”哈利叹了口气。

 

下午哈利就被麦格教授叫到了霍格沃茨。

“画像们的WIFI断了。”麦格教授坐在校长室,周围的画像里是往届校长们,他们的手里都拿着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现在校长们也不再装作睡着了的样子,而是纷纷插嘴。

“我的魁地奇直播——”

“好不容易找到有趣的帖子——”

“一定是那些淘气的格兰芬多们划破了路由器的画像!”

就连斯内普的画像也一脸不耐烦。

“我的魔药杂志电子版才下载到一半!”

哈利走遍了整个城堡,一再后悔为什么要给画像们开通网络。

更后悔的是当年为了保证网络信号充足,在整个城堡里画了六十多个路由器。

全都被学生们用粪蛋糊住了。

 

画像们的WIFI信号恢复后,邓布利多叫住了哈利。

“你在‘金色飞贼’网站上是管理员吧?”邓布利多问道。

“金色飞贼”网站类似于麻瓜的脸书、推特,哈利是建立者之一,有管理权限。

“呃,是的。”哈利凑近了邓布利多的画像,“怎么了?”

邓布利多皱着眉头给哈利看他的手机:“有个人一直在加我,通过好友申请后又总说些奇怪的话,删掉之后又契而不舍地加我……”

哈利看了一眼,那个好友申请刷了邓布利多“金色飞贼”账号通知栏的人叫:

僾窩妳pa了嗎

哈利看了半天才看懂。

“我帮你把他禁言了吧。”哈利虚弱地道。

邓布利多满意地走了,一边走还在一边看屏幕,被画上的一截树枝绊了一跤。

他还敏捷地没摔倒。

 

五分钟后,哈利又掏出手机,他的金色飞贼账号被人夺命连环@。

他看了一眼,觉得有点窒息。

盖勒特·格林德沃:为什么禁言我?

盖勒特·格林德沃:回答我,波特小子!

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是要决斗吗?

盖勒特·格林德沃:别以为你是管理员就可以为所欲为!

盖勒特·格林德沃:你特么搞个网络还有没有言论自由?

盖勒特·格林德沃:说话!

盖勒特·格林德沃:有本事你一辈子别说话!

盖勒特·格林德沃:回答我,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

盖勒特·格林德沃:等我宰了你,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盖勒特·格林德沃:赶紧给我解除禁言!!!!!!!!

哈利·波特:那个僾窩妳pa了嗎是你的小号?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啊。

盖勒特·格林德沃:这名字我想了好久。

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不通过我这个号的好友申请。

盖勒特·格林德沃:小号通过了一次,后来又删了,是不是你在中间搞鬼!?

盖勒特·格林德沃:赶紧解除我的禁言!!!!!!!

哈利·波特:邓布利多说你的小号加他之后说些奇怪的话才删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什么奇怪的话!我只是跟他回味一下我们年轻时候的甜蜜,我跟他在谷仓里*********,然后*******************,然后我把他*************,他**************,我们又****************,最后他特别***************,我们之后还订立了血盟。

哈利·波特:感谢金色飞贼有关键词屏蔽。

盖勒特·格林德沃:不管怎么说,快把我的禁言解除掉!

系统:您已经将盖勒特·格林德沃放入黑名单。

 

晚上,哈利躺在床上,筋疲力竭。

格林德沃直接向魔法部投诉哈利,说他歧视战犯,蔑视人权,“任何人都有说话的自由”,而且作为客服态度极其恶劣,服务水准极差。

哈利填了好几个表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这群人网瘾成病了。哈利一边吐槽心情不爽的他掏出手机,正好,罗恩和纳威都在线。

“一天事情好多都没时间上线,睡前来一局?”哈利在群里说。

“好啊。”

“这就来。”

罗恩和纳威秒回。

他们玩到了凌晨三点。 



评论(12)

热度(4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